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支援安庆核酸检测志愿队凯旋

时间: 2022-03-15 07:15

  3月13日,在圆满完成支援安庆核酸检测任务后,池州支援安庆核酸检测志愿队12人返回池州。在市体育馆,凯旋而归的他们收到鲜花和祝福。志愿队负责人现场作工作汇报,介绍本次驰援安庆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了采访。

  志愿队负责人巩六兵告诉记者,志愿队和移动检测车的工作点在安庆市体育馆,主要负责的是检测工作。从3月8日10时30分抵达现场后就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中,到3月11日晚结束,池州市志愿队每天的任务量达到5000单管以上。“虽然当时都很疲劳,但是大家都有一个信念,要尽最大努力和安庆共克时艰,因为安庆是我们池州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巩六兵说。

  来自石台县人民医院的桂大志是一名女同志。她告诉记者,比起平常,这次支援安庆核酸检测的工作量要多好几倍,最难克服的是日夜颠倒的工作时间,一组人晚上7点进仓,早晨7点出仓,除了就餐和上厕所没有其它时间可以休息。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会选择前往安庆核酸检测一线,她很回答:“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职所在。”

图为工作人员向池州驰援安庆核酸检测志愿队队员们献花

  来自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测科的吴柳向记者介绍,前几天气温高,除了疲劳,最难克服的是炎热,防护服一穿上就会汗流浃背,脸上的汗水顺着护目镜往下流。“其实在池州的同事这几天也不容易,我们被抽调去了安庆,他们在家完成了池州大批量的检测工作。”吴柳接过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告诉记者,这束花要送给自己的妻子,因为3月8日走得匆忙,不仅错过了陪妻子过妇女节,还错过了3月12日的结婚纪念日。

  据了解,池州支援安庆核酸检测志愿队自3月8日开始,分两批前往安庆,是第一支到达安庆的外地支援核酸检测队伍,并参加了全部2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10∶1混采6871份,在外援工作队中位居前列。为助力安庆核酸检测“挂档提速”,除了人员支持,我市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移动核酸检测车)也开到了安庆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现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