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胡春霞:涓涓婆媳情 浓浓暖人心

时间: 2022-03-16 17:12

  1983年出生的胡春霞,殷汇镇马草深村六股组人。她高高的瘦瘦的,像是有点营养不良的样子,但实际上这个姑娘特别能吃苦,人也特别勤快,她除了种些庄稼,还总是将家里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她嫁过来的那年,家里除了丈夫,还有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婆婆和丈夫的一个哑巴哥哥。嫁过来后,他们就一直生活在一起。从刚结婚的非常不适应到现在的相濡以沫,她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这一大家子的饮食起居。刚结婚那几年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夫妻俩无奈将母亲交给了丈夫的长姐照顾了几年,自己和丈夫选择外出务工。后来母亲因年岁大了,精神本来也有问题,姐姐也有自己的孩子和生活,实在抽不开身,便又让她们重新接回了老母亲,这接力棒一接就是多年。

坚持每天给婆婆泡脚,两天洗一回澡,房间收拾得一尘不染。

  为了带好老母亲,胡春霞每天都煞费苦心的给老人准备一日三餐,因为老人的餐桌上必须每餐都要有肉,没肉老人就跟孩子似的赌气不吃饭,所以做饭成了这个媳妇每天必须要坚持的一件事。为了能让老人吃上新鲜的蔬菜,从没下过地的春霞还在自家的房前屋后栽上了新鲜的时令蔬菜,而且还开垦了菜地和油菜地,种上了不少油菜,她说家里的香油老人吃起来有营养,也让人放心。

  由于老人前年摔了一跤,这让本来精神有问题的老人更加难照顾,必须随时鞍前马后的有人伺候,对此胡春霞从来不埋怨,她说:“谁都有老的时候,我这么待婆婆,一是因为她老人家生了个对我特别好的丈夫,另外她老人家对我也很好,从嫁过来我们从来没吵过架,那些年我不在家的时候,她还帮我们带女儿,如今她老了,我替老公孝敬她,其实都是我份内应该做的事儿,我也希望等我老的时候,我的孩子能像我自己待婆婆这样待我,想将这种美好的品德传承下去。”

婆婆坐上新轮椅,经常带她出来晒太阳。

  多么朴实的言语,胡春霞用如水般地孝心践行着“孝悌之至,通于神明,光于四海,无所不通”的孝道美德,她为妻子的角色增添了温暖,为母亲的角色增添榜样,为女人的角色增添了无限魅力。(通讯员 朱小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小云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