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马不停蹄又出征

池州核酸检测支援队驰援淮南

时间: 2022-03-29 08:44

  3月26日下午,淮南市凤台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需增援。3月27日,刚刚结束对马鞍山市支援的池州核酸检测支援队还没来得及休整,首批队伍一行共8人紧急集合,启动移动核酸检测车再出征。

  3月28日,记者电话连线支援队队长巩六兵了解到,支援队首批8人27日中午抵达凤台县体育馆。我市派出的第二批增援人员共3人于28日下午抵达。支援队目前主要负责的是核酸检测工作。

  27日当晚抵达凤台县后,我市支援队立即就投入到检测工作中。当记者问及支援队在外开展工作的难点,巩六兵告诉记者,除了应对检测任务的压力,其他事务也都需队员们自己抢着完成。“我们到达凤台县体育馆后,要从检测车上搬运150米供电电缆和几十箱试剂、防护物资,队员们二话不说甩开膀子就开始干活。为了不给当地增加负担,我们没有提出保障车的接送要求,队员们从检测车停放的体育馆到住宿的酒店全是快走,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要近一个小时。”巩六兵说。

  在巩六兵的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他3月26日的一张图片分享,是一张马鞍山志愿者送给池州支援队的卡片。卡片上写到:“短短半月的相处,感受到了你们的敬业,因为有了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巩六兵说,这是池州支援队在离开马鞍山驻地酒店时收到的。在26日离开马鞍山市时,池州支援队和其他地市支援队一起,受到当地最高礼遇的欢送。“付出的很有限,收到的却太多。”巩六兵如是感慨道。

  据了解,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我市支援队实行三班轮转,做到歇人不歇仪器,“再苦再累,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巩六兵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