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市救助管理站及时暖心救助让城市有爱有温度

时间: 2022-04-12 08:59

  疫情防控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在筑牢站内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以救助流浪人员为工作重点,做到24小时巡查无死角,及时对滞留我市的受困人员“应救尽救”。

  “非常感谢救助站的叔叔阿姨,他们都很照顾我,不仅给我买衣服、买零食,还陪我打羽毛球!”4月6日傍晚,在市救助管理站,今年14岁的小莹(化名)告诉记者。小莹是河南信阳人,3月14日偶然来我市,临时生活受困。贵池公安分局池口派出所民警在查看了其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后,将她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办理了相关手续,并联系到小莹的家人。在3月16日小莹准备返乡之时,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暂停了救助人员返乡接送工作,小莹因此滞留无法返乡。

  “我们在小莹进站的第二天就联系到她的家人,得知她的母亲在河南信阳照顾家人,父亲在浙江杭州务工,都因事无法立即接回小莹。”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钱峥嵘告诉记者,“考虑到小莹是未成年人,在她入站当天我们就安排了池州卓尔社工的心理医生为她做心理辅导,并定期安排电话回访。”

  梁静文是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小莹的“好朋友”。小莹入站以来,梁静文常常利用下班时间陪小莹散步谈心,她说:“小莹刚来的时候非常没有安全感,一直吵着要回家,经过这半个月的细心照顾,现在她的情绪稳定多了。”

  疫情防控期间,对像小莹这样生活受困无法返乡人员,市救助管理站只要发现都第一时间提供救助。该站专门安排街面巡查人员每天在主城区巡查。“我们的巡查范围覆盖废弃拆迁房屋、废弃施工工地、工棚、桥梁、涵洞、车站、地下供暖维修管道沟、公园、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区域,遇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群众会劝导其接受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则为其提供御寒物品、食品和防疫物资。”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员徐迎春说。

  据了解,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市救助管理站严把入口关,实行站内全封闭式管理,对受助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目前为受助对象及已落户安置人员接种34人次,应种尽种率100%。“疫情防控期间,救助流浪人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增加夜间巡逻车辆,安排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做到巡查无漏点。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90人次。”钱峥嵘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