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时间: 2022-04-24 08:47

  4月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我市血源短缺、血液库存告急,医疗临床用血保障形势严峻。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号召无偿献血者和符合献血条件的健康适龄市民献血。连日来,各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安排人员献血,市民也积极报名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4月初,血站血液库存量仅能满足近一周的临床用血需求。尤其是O型血液最为紧缺,仅能满足3天左右的临床用血需求。在我们的动员和呼吁下,已有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传媒中心等10余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热心个体市民也积极预约献血。截至4月20日,血液库存量达21.3万毫升,其中O型血库存61800毫升,大大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副站长王永红介绍。

  池州市三献协会青阳工作站站长詹琪在接到献血召集短信后,立即到中心血站捐献了2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作为一名“献血达人”,从2004年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詹琪的献血总次数已达92次,全血献血总量6800毫升,成分献血总量88个治疗量,总献血量累计24400毫升。“无偿献血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不仅能挽救他人生命,还能提高自身新陈代谢的能力,能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很有意义。”詹琪如是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