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助企纾困“搭把手” 减免房租“暖人心”

时间: 2022-05-09 10:49

  “感谢烟草公司减免了我2万多元的房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给了我们这些经营商户生存和发展的信心。政府的暖心好政策,真的是雪中送炭啊!”池州市贵池区从事餐饮行业的承租户老板胡桂年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的影响,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困难,池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更务实、更高效的服务,通过“搭把手”助企纾困,多举措推动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畅通政策。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委下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加大政策宣传贯彻力度,耐心做好政策解答,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减免承租户的房租工作落实到位。

  压实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联系摸清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信息,根据预审批通过的名单,告知相应租户上交审核材料,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将房租减免相关情况详细解析到位,为商户送去宽心解忧的“定心丸”。杜绝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有力应对疫情冲击,实现地方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优化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有序实施疫情期间租金减免工作,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制定减免国有房屋租金操作细则,成立租金减免工作专班,梳理减免对象、明确减免方式、细化减免标准、制定审批流程。将承租商户管理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逐户摸排了解商户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和需求,建立问需走访台账,确保诉求有回应,服务暖人心。

  规范减免。按照符合减免要求规定,精简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程序规范、及时高效,应免尽免、不重不漏。重点对从事餐饮、旅游等生产经营服务活动的承租商户,在免除上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即免收2022年3个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据统计,此次已经梳理汇总符合减免条件承租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共29家,惠及餐饮、住宿、商超、中介等多个服务业态,共减免租金28万余元,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卫东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