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乌沙镇:特别的颁奖仪式给特别的人

时间: 2022-05-17 15:29

  5月16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乌沙镇灯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村民洪良英喜笑颜开,因为她在这个颁奖仪式上获得了“好媳妇”荣誉称号。

  洪良英原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丈夫能干,儿子工作稳定,还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孙子,婆婆能帮助料理家务和照看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但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7月14日,婆婆突发高血昏厥,经医院抢救后,脑梗瘫痪在床。

  为了照顾老人,丈夫张金银在村内务工,洪良英辞工在家专心侍奉。这三年来,她从未抱怨,从未拉过脸,为婆婆洗脸、换洗衣服,抱婆婆上厕所,偶尔不及时还会大小便失禁,床单、被子、被罩都得换几次。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些年,婆婆的床铺总是干干净净的,房内打扫得一尘不染,没有任何异味。繁琐的家务活很快让这个羸弱的身躯留下了岁月的沧桑,但依旧她任劳任怨,从不言弃,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媳妇。

  “能获得‘好媳妇’的称号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婆婆经常说虽然她身体不好,但是她命好,有这样一个孝顺的好媳妇。但我觉得照顾好长辈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所做的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百善孝为先嘛,后期我将继续做一个细心周到、宽容贤惠的好儿媳,给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洪良英坦言。

  这次乡风文明评比表彰大会除了颁发5位2021年度灯塔村“好媳妇”荣誉奖,还颁发了5位2021年度灯塔村“好婆婆”荣誉奖、12户2021年度“清洁卫生”示范户荣誉奖。受到表彰的同志纷纷表示,会珍惜荣誉,用实际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为灯塔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乌沙镇灯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站以来,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努力把实践站建设成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建设成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在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乡土文化、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乡风方面发挥了积极显著作用。此次的表彰大会,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有效推动乌沙镇灯塔村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以真诚之心善待父母,以爱子之心关爱亲人,以友爱之心亲近他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环境卫生抓起,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新灯塔持续奋斗!(通讯员 苏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昀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