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沈兴让:从“贫困”残疾人到致富带头人

时间: 2022-07-01 15:40

  涓桥镇普丰村困难残疾人沈兴让在党委、政府的政策帮扶下,他攻坚克难、勤奋进取,从家境贫寒到致富能人,他成功通过创业“逆袭”,每每谈起他,村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沈兴让,出生于1961年,20岁正值青春年华的年纪,在一次工作中意外跌落进机斗里,左腿截肢,落下终身二级残疾。身体的残疾并没有打败他,他坚定地用健全的右腿站立起来,努力寻求出路。2012年沈兴让购入了第一台平车,从接业务回来的老板手里承接一些缝制拼缝、压线等简单的单子,由于收入不高,生活依然举步维艰。

  2013年底沈兴让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和区残联的关心帮助下,各项帮扶政策针对性落实,同时沈兴让从接二手服装加工逐渐转型走上服装代加工行业。

  短短几年的时间,沈兴让肯吃苦跑业务,其妻子做活也认真,得到了很多企业的认可,代加工小作坊就红火了起来,他于2018年顺利脱贫。2021年,正式注册了“兴让服装厂”,添加机器设备,带动村民就业,规模逐渐壮大,现在每年的加工收入达到了40万元。

  今年6月,沈兴让参加贵池区残联创业培训交流会时分享着他创业至今的拼搏历程,他说道:“生活虽然打败了我的身体,却没有打败我的意志!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组织从资金和技术上给予我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残疾人朋友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残联组织就是我们残疾人的娘家。”

  沈兴让用一股闯劲儿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凭借着他那一颗创业的决心和对知识的渴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带动了周边人的务工就业,真正实现了人生价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汇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