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 2022-07-14 08:42

  7月11日下午3时许,在杏花村高速出口,热浪层层袭来,天气预报实时温度显示37℃,地表温度则更高。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在此见到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监察室主任陈金玉时,他正头戴草帽、身着隔离服,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尽管隔离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脸被晒得通红,大颗的汗珠往下滴,但他仍一丝不苟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杏花村高速出口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来池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穿上隔离服如同蒸桑拿,全身5分钟就湿透了,口罩里也都是汗水,闷得喘不过气来。”今年45岁的陈金玉是一名共产党员,从3月份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以来,已经在杏花村高速出口连续值守120余天了。“家里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正值高中关键时期,虽然参与防疫工作让我难以照顾家庭,但家人都十分理解和支持。”陈金玉告诉记者,杏花村高速出口日均车流约3500车次,工作任务重,值守一次要喝掉十瓶矿泉水(550ml/瓶)。“尽管气温持续攀升,但我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与同事们一道用汗水筑牢疫防第一道防线。”

  在池州高铁站出口处,入职还不满一年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殷俊正在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来池人员进行登记。尽管不是烈日直晒,但穿着不透气隔离服的殷俊已经浑身汗湿。殷俊告诉记者,隔离服一穿就是8个小时,换班时脱下橡胶手套,里面甚至可以倒出水来,摘下防护面罩脸上道道勒痕清晰可见。

  “3月份报名时,家里宝宝只有7个月大,当时就知道来此值守要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池人员,虽然有所顾忌,但还是主动参加。”殷俊告诉记者,每次值守结束,为了安全起见,他回家后都会单独睡一个房间,尽量和家人保持距离。“孩子很可爱,有时候想抱抱他也只能忍着,这段时间,都是妻子一个人照顾孩子,我感到十分亏欠。”

  作为一名95后,这是殷俊第一次参与防疫工作,目睹身边的党员们凡事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他在3月底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越是艰难,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完成卡口值守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殷俊坚定地说。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共同建立值班制度,在高速路口、省际公路卡口以及“两站一场”等地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连日来,全市每天有千余名像陈金玉、殷俊一样的‘守门人’,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把好‘外防输入’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管理科科长毛中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两站一场”共查验旅客31万人次,12个高速交通卡点共检查车辆160万台次,转运中高风险地区人员9千余人次,第一时间处置移交阳性感染人员4人。“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市交通运输局优化值班值守人员,通过多轮班、多换班的方式,让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确保卡口安全高效运行。同时,在执勤点配置遮阳伞等设施,提供冷饮、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毛中华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文 左泽川/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