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撑起一片“绿荫”

时间: 2022-08-08 09:01

  “天气热,顶着高温,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休整一下,我们原先都是到处找凉快的地方休息。”8月4日,在主城区长江中路的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分行营业部大厅内,清洁工唐玉翠喝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茶水,连声赞叹:“‘爱心驿站’的环境真好,工作累了,我们可以来这里休息下,喝茶水、吹空调,感觉非常好。”

  记者走进这家营业厅的休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爱心驿站”四个大字的标识牌,一瓶瓶矿泉水整齐地码放着,旁边还准备着藿香正气水等消暑药品,工作人员忙着引导大伙进来纳凉。

  “我已经干了20多年的环卫保洁工作,每天都在外面工作六七个小时以上,一到三伏天也想到商户家歇一会,但总怕给人家带来不便。”唐玉翠说,自从自己负责的路段有了这家“爱心驿站”,累了、热了的时候就能够进来歇歇脚、降降温。

  像农行营业厅这样的“爱心驿站”,目前我市主城区有60余个。“今年8月份以来,我们持续开展‘夏日送清凉’公益行动,设置这些‘爱心驿站’,希望可以让户外工作者享受到更多更贴心的服务,让他们能在盛夏享受一丝清凉。”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驿站”分布在主城区的主要街道,门口设有统一活动标识海报,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文明创建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休息场所。

  为了给户外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各家“爱心驿站”都在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各显神通”。

  主城区长江南路的壹加生鲜超市入口处,以前最醒目的广告牌换成了白底蓝字“爱心驿站”招牌。8月4日下午,记者走进超市门厅看到,可供休息的茶桌、摆放降暑药品的开放货架和贴着“爱心冰柜免费取用”标识牌贴的冰柜,组成了一个小型纳凉休息区,几名城管队员刚刚结束了街头巡查管理,正围坐在茶桌前登记管理记录。

  “城管队员的辛勤管理,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文明有序,请他们进来纳凉,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希望其他户外工作者别跟我们客气。”店长张亚军真诚地说,冰柜里准备了矿泉水、盐汽水等不同口味的饮品,旁边也准备了常温状态下的饮品,以满足不同人员的需求。

  和壹加生鲜超市一样,主城区建设西路上长生居大药房里的“爱心驿站”也特别“上心”。“爱心冰柜”里摆放的除了矿泉水,还有金银花露、藿香正气水等,进门处的导诊台被改造成免费体检台。

  “阿姨,您的血压有些低,晒太阳容易头晕吧?平常得注意多补充营养。”8月5日,临近中午,两名清洁工阿姨进店休息。闲聊中,清洁工房美荣提到自己经常头晕的毛病,店员王长生赶忙利用自己的中西医知识,帮她们测量血压。王长生说,他已经连续七年参加团市委发起的“爱心驿站”活动,多年来他一直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和知识储备,为前来休息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各项免费服务。

  遍布在池城角落的“爱心驿站”,不仅给广大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了清凉,更保障了这座城市在高温环境下的正常运行。每天,在这些默默无闻的角落里,正发生着一件件让这座城市有温度的故事。这些温情也吸引了我市众多单位、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自今年7月起,团市委面向主城区开展爱心物资和“爱心驿站”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征集到500多箱矿泉水、100箱饮料、5000余公斤西瓜和3200余份防暑降温药品。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