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市一人入选2022年三季度“安徽好人”

时间: 2022-10-24 09:16

  日前,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2022年三季度“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市青阳县蓉城镇百花村居民胡程婷榜上有名。

  2017年,胡程婷因身体浮肿入院治疗后被检查出患上了血管性水肿,这种病发作时病人全身浮肿,严重时还可能因为浮肿导致呼吸不畅而死亡,5年来,胡程婷一直在与病魔积极抗争。今年8月初,胡程婷的病情再次复发,在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可能无法挽回时,她上网查阅了许多资料,最终决定在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给国家。她将心愿告诉了父亲,她说:“假如有一天我走了,一定要把我的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给国家,用于医学研究,希望早日攻克这种疾病,挽救更多的水肿病患者,把我的眼角膜捐献给眼疾患者,让他们重新看见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8月24日凌晨4时20分,胡程婷因再次病发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离开时年仅18岁。她的父母忍着悲痛与青阳县红十字会、青阳三献协会取得联系,决定捐献女儿的遗体(眼角膜),帮她完成遗愿。当日上午,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在青阳县医院ICU病房摘取了胡程婷的一对眼角膜。在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后,她的遗体被送上遗体接收车,运往皖南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