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增设“托育班”破解婴幼儿照料难题

时间: 2023-03-07 09:11

  “今天,我们来玩一个‘小羊过河’的游戏,小朋友们先坐好排队,‘小羊’的脚不能沾到‘河里的水’哦。”2月23日,在市直幼教集团长江南路幼儿园的托育班里,一堂有趣的游戏课程正在进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快乐时光。

  为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去年9月,市直幼教集团长江南路幼儿园开设了一个托育班,共收纳13名2.5岁婴幼儿。“我们实行动静交替、保教融合的教养方式,开设符合年龄特点的托育课程。家长对此反响很好,我们计划今年再增加1至2个托育班。”该园执行园长吴庆利说。

  “托育班”的开设让不少家长尝到了“甜头”,生活更加从容,崔晓就是其中一员。崔晓夫妻俩都是双职工,其父母还未退休,孩子的照料问题就成了难题。得知幼儿园开设“托育班”,崔晓赶紧为孩子报名。“孩子在托班,老师教得全面,通过游戏让孩子养成了不少好习惯,对孩子成长起了关键性作用,我们很放心,也很舒心。”崔晓说。

  婴幼儿托育问题,是当前许多家庭的烦心事。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安心托幼”行动,努力增加托育教育有效供给,明确规定新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均需开设托育班,招收3岁以下幼儿。截至目前,全市有托育机构58家,总托位3607个,已建成示范托育机构5所。全市开设小托班的托育一体化幼儿园36所,占比20.6%。

  今年全市计划新增托位数1600个,总托位达到4500个,新建成2至3个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建立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运营补贴机制,按每托位1万元对新建类托育机构进行补助;3岁以下婴幼儿按实际招收人数每学期每人400元对民办普惠托育机构、幼儿园进行补助,持续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到秋季学期,做到全市不少于10%的幼儿园开设2至3岁托班,每个托班幼儿人数不超过20人。按照‘两教一保’配备师资,师生比不低于1:7。”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