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池州:助力“农贸市场”有温度、更有颜值

时间: 2023-03-21 15:24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也是稳民心的重要基础。为推动池州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激励经营主体积极性,为群众创造良好的购物、生活环境,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多方面、多举措支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目前,该市主城区12家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从2018年开始,并于2020年底已全部完成,在政府回购经营权(2019-2029)十年期限内,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每年拨付经营权回购资金1150万元,企业累计投入市场升级改造资金4600万元,改造面积达4.7万平方米。

  市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后,不仅环境、卫生等硬件得到了提升,实现环境更加整洁、食品更加安全、功能更加齐全、管理更加规范的提升效果,让市场既有温度,更有颜值。

  近年来,市财政局每年在市场监管局部门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市财政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对“一场一策”、农贸市场改造、生鲜超市等不同类型和标准的市场改造提升按一定比例给予相应的补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与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提升业态和环境品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不断推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再上新台阶。(檀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檀翔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