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池州市建成65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时间: 2021-04-16 08:5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市文旅局积极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池州市现有681个行政村(社区),目前已建成文化服务中心652个。

  市文旅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中心建设,统一标识、制度上墙、规范管理。通过多渠道整合资金,实施农家书屋、数字电视村村通、农民体育健身等工程,积极打造集思想教育、科技培训、文体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促进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夯实基础。

  各地文旅部门着力从“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用好文化建设补助政策,紧密结合贫困村和农民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不断提高农民文化生活质量,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激发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注重基层人才培育,加强队伍建设。市文旅局坚持将人才培育作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着力点,积极协调各县区配齐配好基层文化骨干队伍,提高中心日常运行开放服务水平。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的方式强化人员培训,积极开展基层文化骨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文化人才专业水平、服务水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陶丛微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