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池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讲

时间: 2021-05-06 09:16

  为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4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执法处人员走进池州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池州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铜冠池州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折页手册、张贴宣教挂图、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健康咨询等形式,重点解读《职业病防治法》主要条款,进一步明晰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强调了劳动者应履行的职业健康义务和享受的权利。现场还通过实物示范、PPT演示等方式向劳动者介绍防护用品的作用及正确穿戴方法,并一一解答了劳动者关于职业病防治、职业健康保护方面的疑问。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张贴宣教挂图30余张,接受劳动者咨询150余人次,200余名劳动者和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健康讲座。通过开展集中宣讲,让用人单位及广大劳动者增进了对《职业病防治法》的了解,提升了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提高了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孙珊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