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旗映牯牛降》入选省庆祝建党百年新创剧目展演

时间: 2021-06-23 08:55

  日前,由市黄梅戏剧院投排的大型革命斗争红色题材原创现代黄梅戏《旗映牯牛降》已选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的展演。

  6月21日晚是入选后的第一场演出,在秋浦影剧院演出现场,《旗映牯牛降》的编剧陈耀进介绍,《旗映牯牛降》讲述的是在日本帝国主义加紧扩大对中国的侵略,国民党军也对中央苏区以重兵实施“围剿”的危难时刻,方志敏奉党中央和中革军委之命,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国民党军布下天罗地网的重重包围之中浴血奋战,挺进皖南,以石台牯牛降为中心开辟扩大革命根据地,真实再现了红军部队在当地老百姓的支持下,依托牯牛降深山老林,山势险峻,易守难攻为屏障,积极发展地方武装力量,开展反帝反匪反霸斗争,开展游击战与敌周旋,灵活运用锦囊妙计,掌握敌情,牵制敌人,克敌制胜的伟大革命斗争事件。

  一位党员观众表示,一部好的剧目是能够起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政育人”的功能性作用的。《旗映牯牛降》这本大戏就是一部地方党史难得的功能性鲜活的教材。通过看戏让观众了解到我们池州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当年在红十军团精神的影响下,池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赢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留下的光荣革命传统是新时期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精神财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云樗 王熙政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