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池州市10.8万人次学习打卡“池州红色地图H5”

时间: 2021-07-20 08:46

  近日,由市直工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池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池州红色地图H5打卡”活动圆满收官。截至目前,全市共计10.8万余人次参与学习打卡,其中含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

  本次学习打卡活动自今年5月21日开始,分四期推出,共推介我市36处红色印记,每期以各县区革命旧址、遗迹和纪念地为载体,嵌入党史事件、人物和红色印记等要素,绘制清晰直观、精准定位的动态H5页面,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呈现合成,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池州留下的革命印记。“电子地图”的点亮,让党史知识通过“云寻访”“云讲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优质本土教材,社会反响热烈。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洪雅婷告诉记者,活动推出后,其所在单位职工踊跃参与,“这种打卡方式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掀起“红色旅游热”,一个个串点成线的红色印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实地打卡。记者前往石台县牯牛降红军标语墙取材时,听到一位来自江苏徐州的游客感叹道:“这种打卡方式很创新,既很好地利用了本地红色资源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又宣传了红色文化,有助于让更多的年轻人学史明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