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1-08-30 16:26: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当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是谁惊艳谁的存在?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最近两年,池州各镇村、社区、景点一幅幅艺术墙绘,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不同的房屋建筑配上不同的彩绘风格,让池州乡村文化和现代文明巧妙结合。艳丽的色彩和古朴的村居形成鲜明对比,美丽乡村完成了华丽转身,这些都和一个人有关——张思林,一位池州的墙绘从业者。

图片14.png

  张思林1986年出生于东至县官港镇,2015年经过多地考察,最终购买了电脑喷绘的设备,成立了池州荣璐文艺创作工作室。张思林当初之所以购买这个机器,是因为那时候很多人都是用手绘。“手绘往往特别考验一个人的技艺,也不是每一个学过美术的人都能去从事墙绘,导致市场比较乱,效果参差不齐,我从事电脑喷绘,就是看中的现代化设备,可以将客户要求的图案,没有一丝误差的画到墙上,不论图案色彩有多复杂,都是零误差的。”张思林说。

  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文化墙的装饰,过去的外墙装饰通常是采用广告喷绘布、手绘,但是这些方式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说成本高、效率低、质保时间短等等,这不,如今有了性价比更高的新型墙体彩绘机,也让外墙装饰有了更多的选择。

  张思林介绍说,相比于传统的文化墙建设,这种新型的墙体彩绘方式,可以很好的突出文化宣传的中心点,相关单位在做文化墙这块,主要是一个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健康运动、绿色环保这一块的文化宣传推广,主要通过这一方面的推动,提升农村社区的品牌形象,这个机器绘画,能够更完美的突出重点。

  “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很多传统手绘师傅,也会让我去帮他完成较难的图案内容,比如那种文字特别多、图案很复杂的,我这个机器能轻而易举完成,现在随着机器的不断创新,像玻璃、瓷砖、木板、停车场等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张思林说。(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