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让奋斗成为青年干部成长底色

时间: 2021-09-08 16:26

  从用脚步丈量心中长征的黄文秀,到忠魂驻民心的刘扬彧;从“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李夏,再到勇立潮头、为国争光的最年轻五四奖章获得者石丹……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无数优秀青年用担当、用情怀谱写了一首首壮丽波澜的青春之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是时代最强音,奋斗的姿态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唯有让奋斗成为青年干部成长底色,青春才会焕发光彩,新时代才会因我们这一代而愈加闪光。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魂,矢志奋斗。“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旦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从烽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到“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建设岁月,再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信念坚定才能心无旁骛,无所畏惧才能夺取胜利。作为青年干部,要有以知促行的意识,以行促知的担当,更要有知行合一的信念。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更要牢牢把握理想信念,坚守住精神之钙、思想之舵、前行之帆,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心系人民群众为根,无悔奋斗。“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坚实的执政根基和力量源泉,“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利民之事。要写好“干”字,写准“实”字、写长“劲”字,真刀真枪、实事求是地把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合不合格”最好的试金石。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富有斗争精神为志,砥砺奋斗。“长江两畔,武汉必胜分外醒目,这是江城儿女的英雄气概;华夏大地,千树繁花竞相绽放,这是无法阻拦的春天步伐。”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优秀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惧挑战、不求回报,主动请缨、勇毅作战,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要富有斗争精神,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顶得上去,敢于同风险挑战、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作为青年干部,要敢接烫山芋、敢啃硬骨头、敢钻矛盾窝,谨遵总书记教导,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墩墩苗”,做起而行之的奋进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坚守底线、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敢于红脸,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小事小节也要有筋骨。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永葆清正廉洁为骨,纯粹奋斗。“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人民公仆廖俊波曾经说过,要干干净净做人,安安稳稳睡觉。当前,新闻媒体曝光出不少90后娃娃贪官,动辄数百万的贪腐金额让人震惊不已。他们为了一己之私,辜负了人民的期望,背叛了入党时许下的诺言,也将自己的前途毁于一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心底无私天地宽,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管好朋友圈、娱乐圈、生活圈,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即便是在无人时、私底下、细微处,也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万不可行差踏错一步。

  “一唱雄鸡天下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胸怀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艰苦斗争、始终严于律己,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学习心得转化为锐意进取、搏击奋斗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昂扬向前!(通讯员 童慧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童慧慧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