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池州16名学生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

时间: 2022-05-11 08:34

  近日,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成绩揭晓,我市共有16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分别来自池州一中、池州三中、东至二中、东至三中、石台中学、青阳中学6所学校。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22届。2019年经教育部审批后,中国内地的参赛对象改为高中在校学生。

  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经教育部批准列入2021-2022学年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大赛的主题为“精神”。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市教体局、市侨联及时动员各地中学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报名参赛,全市共有150余名中学生参加。参赛的作品围绕中华体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创新和工匠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了不同视角的认知、理解、诠释和感悟,充分展示了池州中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以及涵养深厚的中文素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