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池州市启动“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

“5+e”模式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时间: 2022-09-13 08:27

  近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推动书香池州全民阅读走深走实,市图书馆联合其联盟成员馆、图书馆理事会成员单位及所有图书分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阅、演、展、讲、赛”和线上服务的“5+e”模式,惠及不同年龄读者和各类人群。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组织开展“你选书我买单”读者现场选书、“四季少儿阅读”秋季图书推荐、春雨课堂、“童心向党·乐享书香”绘本分享等阅读活动7场,并通过故事表演的形式创新开展“童声朗朗”少儿故事大会,举办“经典,予生活以诗意——‘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一曲霓裳传玉笛——中秋音乐戏剧主题艺术展”等线上线下展览10场,举办超星名师讲坛系列讲座及《安徽历代名人》等线上视频讲座11场。同时,积极组织选手参加安徽省图书馆联盟第三届朗读大赛、“诗韵安徽”古诗词大赛,组织读者开展“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等比赛4场。

  此外,本次“江淮读书月”期间,市图书馆还将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APP等互联网应用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