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2-11-21 15:40: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11月19日,由《作品》杂志社主办的池州市作家阮德胜长篇军旅小说《长缨在手》作品研讨会在线上举行。研讨会由著名评刊员王世虎担任主持,聂怡颖等来自全国的16位评论家在线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首先由王世虎向与会评论家和文学爱好者介绍了阮德胜创作简历和《长缨在手》内容概要。在研讨阶段,聂怡颖、陈典锋、冉令香、徐青青、李丽苹、李洪永、宋词、石凌、程向阳、胡岚、陈德轩、崔克敏、洪艳、张勇飞、李涛、方乐、孟祥瑞等16位评论家先后踊跃发言,分别从不同视角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与解读,大家一致认为,《长缨在手》是一部呈现火箭军践行中国“强军梦”的扬威之作,是书写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献礼之作,也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致力于“四个讴歌”的军事优秀长篇之作。在互动环节,阮德胜重点就“创作本部长篇小说的初心”“小说人物原型背后的故事”“作品如何呈现火箭兵的日常训练和生活”等问题回答了读者的提问。研讨会精彩纷呈,持续近三个小时。最后,王世虎总结道:“著名作家王蒙曾说,真正好的故事不是编出来的。我想,《长缨在手》即是这般。”

  《长缨在手》是阮德胜长篇小说《东风擘》的“杂志版”,刊发于《作品》杂志2022年第7期,一经问世,好评如潮。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单行本,江山文学网全文连载,中国作家网首页节选推介。先后荣登2022月度文艺联合书单、A.P.G月好书单、漯河书香好书单等。著名作家、茅奖获得者周大新,著名作家、火箭兵报社长陈先平,著名小小说作家凌鼎年,军队知名评论家马学军,南方周末专栏作家伍里川,央视评论员王石川,知名作家李红霞,知名媒体人张毕林,青年文艺评论家彭志、江山文学网长篇主编吉林老兵等纷纷撰写评论,《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火箭兵报》《山西晚报》《中国青年作家网》《湖南国孩教育》《池州日报》《安庆晚报》《大连晚报》《现代快报》《生活日报》《湄州日报》《宝安日报》,以及人民网、中国军网、中安在线、新浪网、搜狐网、电子报刊、凤凰网、安徽网、网易网、山西新闻网、黑龙江新闻网、齐鲁晚报网、法治网、华夏经纬网、天下名家网、池州人网、云展网等国内60多家媒体刊登评论或书讯。相关单位申报了中宣部网络文学出版工程、中华优秀出版物。已初审入围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南京合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了小说影视著作代理协议,目前正在孵化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