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农产品搭上文创IP “土特产”掀起国潮风

时间: 2023-02-27 09:45

  弯弯的眼睛,憨厚的笑容,身穿一袭古装,背着锄头,戴着草帽,时而田间劳作状,时而休息酣睡状,憨态可掬,形象可爱,这是以陶渊明为原型的“陶公”卡通人物IP被印在了农产品的伴手礼包装盒上。

  “陶公IP是我们东至龙工场联合大龙网集团公司和品浪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出品的文创IP,是以东晋末期在东至县归园田居的诗人陶渊明为原型,东至县是陶公故地,寓意带领人们对话一千五百多年前的‘陶公’,找寻诗意乡村生活。”品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波介绍。

  2月21日,在东至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展厅柜台上,一盒盒包装精致的国潮“精神茶局”袋泡茶系列摆放整齐,包装盒上的国潮人物IP设计瞬间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我们将传统祁门红茶分袋包装,设计特色IP,并推出国潮品牌包装,上线后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周红波表示,“精神茶局”品牌理念是鼓励消费者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去面对生活,将品牌赋予文化态度,这是产品设计创意的初衷。

  除了祁门红茶,东至云尖、东至金耳、黑木耳、香菇、陶公菊茶、香口大米等东至优质特色农产品被装进了一个个高颜值“东至盒子”文创设计手信礼盒,礼盒设计结合东至县地域特色山水风景画,将品牌文创与乡村优质农产品融为一体,“活”化乡村农业品牌,提升农产品品牌溢价能力,助力农户致富增收。

  “让文化创意赋能东至农产品,传统农产品有了自己创意化品牌包装设计形象,能够增加农产品的品牌附加值,带动农产品销售,无疑给传统农产品带来了活力,让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东至特色农产品。这也是企业推进农产品IP文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对于本地农特产品推广和品牌建设都是有积极意义的。”东至县尧渡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东至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慧表示,他们将继续围绕黑木耳、香菇、茶叶等东至特色农产品,开发更多“东至盒子”产品与国潮文化品牌,将文化影响力转化为市场影响力,拉近农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有效提升东至农产品的竞争力,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推动东至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潘欢欢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