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池州山水展魅力 长三角客频点赞

——“生态池州养生之城”康养旅游考察侧记

时间: 2020-10-28 09:12

  齐山耸立,平天湖水碧波荡漾。10月27日下午2时许,前来参加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暨池州养生“硒”游季活动的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景区、旅行社和康养企业等单位的180余名代表,怀着兴奋的心情领略池州的山水人文。

  “这里的水质很好,湖面大,视野开阔,令人愉悦。”这是平天湖给来自无锡韦学恭的第一感觉。他站在平天湖莲花台,一边眺望着望华楼和远处的群山,一边听讲解人员介绍。得知齐山——平天湖风景区2014年和2017年均被央视评为“最美赏月地”,他连连点赞。导游黄丽介绍,池州市域内森林覆盖率60.1%,是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主要河流水质均在Ⅱ~Ⅲ类以上,富硒资源占全市面积的60.2%,大气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有“天然大氧吧”之称,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城市。听到这里,第一次来池州的镇江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刘祖平说:“池州以‘名山、秀水、富硒地、好空气’而著称,今天一见,果不其然。”

  走进主城区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老厂里的毛茶库内,代表们对木质的墙面和房顶及土质的地板,惊叹不已。听说安徽国润茶业祁门红茶老厂房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来自杭州的罗先生说:“没想到池州还有这么好的茶文化、诗文化。”

  池州是一座享有盛誉的旅游名城,拥有悠久历史,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设州置府,迄今近1400年,诗仙李白赋《秋浦歌》十七首,杜牧著《清明》诗,孕育于此的《杏花村志》是《四库全书》收录的唯一村志,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走进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代表们个个兴致勃勃,详细地了解池州厚重的文化历史。“池州境内的旅游资源这么丰富,山水洞俱全,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又有生态茶、富硒食品、九华黄精、秋浦花鳜、皖南土鸡等特色产品,是集体验、休闲、康养于一体的长三角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健康养生绝佳胜地。”边听导游介绍边游览,来自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徐正经如是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