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乐为“池马”添光彩

时间: 2020-11-02 08:40

  最美赛道,魅力“池马”。11月1日上午鸣枪开跑的2020池州马拉松赛场上,290名志愿者守护在赛道旁,随时随地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天一大早,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刘小菲与关节外科医生周盛涛就来到大赛现场医疗点,将急救药物和诊疗器具在桌上摆好。“能够为大赛服务,我们感到很高兴,祝愿运动员们都能取得好成绩!”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的还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位半程马拉松选手经过最后的冲刺到达终点后,体力不支,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丁忠和护士一起立即对他进行了检查,进行了少量补水。丁忠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池马”的医疗救助志愿服务了,经验十分丰富。

  和丁忠一样,不少志愿者都和“池马”缘分不浅。钱成真是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去年,他和家人一起参加了2019池州国际马拉松。“当时看到赛道旁边有很多志愿者,觉得除了参赛外,为大赛服务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今年如愿争取到担任大赛志愿者这个机会,让他兴奋了好几天。17岁的梅俊华也是该校学生。小伙子很开心地说,他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两项,既是一名赛后拉伸服务志愿者,又是起跑点方阵人墙志愿者。为了做好这两项工作,他和同学一起学习了赛后恢复训练的9个拉伸动作。

  据大赛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何培介绍,9月下旬以来,大赛组委会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共招募志愿者280名,其中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志愿者210名、社会志愿者20名、医疗志愿者50名,这些志愿者分别服务于大赛现场检录、短程发包、方阵人墙、舞台礼仪、举牌起跑冲刺、温度检测、医疗救助点等2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他们和参赛选手一样,把汗水洒在赛道上,为“池马”添光彩。(记者李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