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池州美丽乡村建设年度目标提前完成

时间: 2020-11-17 09:00

  今年以来,池州市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总目标,重点完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截至10月底,全市省定2019年实施2020年完成的71个省级美丽乡村点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省定2020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70%的57个省级美丽乡村点建设进度为73.3%,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该市按照民生工程精细化管理要求,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管好用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保留美丽乡村的“形”,更保留住美丽乡村的“神”。同时,利用产业支撑壮大“美丽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做特“一村一品”,加大农文旅融合力度,不断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建成省级中心村304个,市县自建中心村270个,2021年将建成57个省级中心村,占全市行政村的104%。通过实施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全市农村地区“脏乱差”状况明显改观,交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通讯员 黄文先 记者 徐建)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黄文先 记者 徐建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