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青阳大力培育民宿产业

打造乡村旅游新引擎

时间: 2021-05-18 09:05

  近年来,青阳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拓展摄影采风、非遗研学、生态观光、农耕体验、休闲健身等新业态,加强文旅招商,引进陌上·星空民宿等一批文旅综合体项目,卧云松、将军阁、八福山居、栖间堂和陈畈民宿村等民宿业态迅速兴起,民宿经济规模逐步提升,不断丰富和提升旅游服务供给。

  建设特色小镇带动民宿产业发展。连续成功打造省级朱备禅修小镇、九华运动休闲小镇、九华黄精小镇、陵阳文创小镇和朱备镇、庙前镇省级健康养老服务集聚区,带动了乡村民宿发展,青阳县民宿达到160余家,有力拉动乡村旅游消费。近两年民宿带动农村就业和实现营利,相较以前分别增长10%和15%。

  创建景区景点助推民宿产业发展。持续开展A级旅游景区创建,青阳县3A级以上景区达到11家,全面实施九子岩等核心旅游景区环境整治,景区接待条件不断提升。为了满足旅游市场需求,该县大力推动乡村民宿自主对标星级饭店,目前精品民宿已达到20家。

  打造精品线路促进民宿产业发展。青阳县探索推进县山一体化旅游营销和精品线路培育,策划打造地质奇观探秘、原生态山乡康养、休闲观光体验、主题文化探访等精品旅游线路20余条,持续促进沿线乡村民宿建设,增强旅游服务功能。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