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端午假期池州市旅游平稳安全有序

共计接待游客87.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9%

时间: 2021-06-15 09:05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部门获悉,端午假期池州市共计接待游客87.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9%,实现旅游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23.23%。池州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呈现出良好的局面。

  为确保安全旅游、安全出行和安全活动,池州市在节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池州市旅游景区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通过手机短信向过往游客发送旅游安全、文明出行等方面提醒短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由于天气总体晴好,节日活动精彩纷呈。各地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享浓情”主题端午活动、“传承民俗·品味端午”端午节民俗知识竞赛、主城区“非遗·秀博端午玩意集市”、青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等各类活动,吸引广大市民与游客积极参与。同时,九华山景区、蓬莱仙洞景区、九子岩景区、秀山门博物馆等多家A级景区向2021年全国中高考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市文旅部门还及时对接气象部门,关注雨情、汛情预报,将相关气象信息和上级假日文化旅游工作提示转发至各县区,通知县区指导督促涉水景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加强景区涉水项目和特种游乐设施运行监管,各景区及文旅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此外,池州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每日开展日查和夜查,对网吧、书店、KTV等场所进行检查,文化和旅游投诉咨询电话全天畅通,这些有力的举措,有效地保障了全市旅游平稳、安全、有序。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