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牯牛降入选“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

时间: 2021-07-28 09:33

  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开展“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创建认定。经各单位自愿申报、各市初评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检查和综合评议,以及公示环节,石台县牯牛降景区与其他9家景区被认定为“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

  牯牛降坐落在石台、祁门两县交界处,古称“西黄山”,亚热带湿润气候特征明显,森林内气温适中,阳光柔和,负离子含量高达2500/cm3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林中弥漫着树木散发出的健康物质,是健身、教育、科研、旅游的最佳场所,被列为“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境内水资源丰富,地层古老、气候宜人、人为破坏少,保存了结构复杂、功能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被称为中国东部地区动植物物种“天然基因库”、绿色“自然博物馆”。

  牯牛降既是我国著名的综合自然保护区,也是一处山岳型旅游风景区。这里青山绿水相依,生态环境极为优美,自然风光集雄、奇、幽、秀于一身。而且,这里人杰地灵,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明末复社领袖、文学家、爱国诗人吴应箕的遗迹、古雪山民钓石,以及折射着中国大半个世纪历史风云的标语墙等等。

  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推介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目的是开发安徽省气候资源,发展避暑经济,为公众避暑旅游提供参考依据,同时推动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带动地方发展和村民增收。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