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老池口街区被列为安徽历史文化街区

时间: 2021-10-08 09:52

  9月26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将池州市老池口街区、潜山市天宁寨——龙井巷街区、和县篾匠街街区、凤阳县门台子街区、涡阳县新华街街区、蒙城县北大街街区等6个街区列为安徽历史文化街区。

  老池口街区位于池州市主城区西北角,秋浦河以东,毗邻池口码头,西临观湖,东至池口路。街区是由新中国成立初期具有时代特色的老工厂建筑群组成,包括贵池茶厂、面粉厂及周边老工厂等,是古徽州茶文化、徽商文化、工业文化的重要历史遗存地。街区内国家工业遗产历史建筑丰富,水——陆——街互相依存,构成了肌理秀美的整体格局。街区内贵池茶厂2017年被评为第一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2019年入选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