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国庆假日圆满收官 文旅融合绽放异彩

时间: 2021-10-09 09:23

  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舒心的假期,市文旅局提前部署,通过多渠道做好宣传营销、丰富节日文旅产品供应、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等方式,全市文旅行业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日工作。

  多渠道做好宣传营销。组织好“美好安徽dou”起来和“趣游”池州第二季的网红采风活动,大力向外界推荐优质文旅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推出精品民宿专题宣传;利用抖音拍摄品牌景区,持续推介;推出5条康养线路、4条红色线路;针对石台高速开通营销,牯牛降景区、秋浦河景区、醉山野景区、怪潭景区、蓬莱仙洞旅游景区、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纷纷对广大司乘人员开展不同程度地免门票优惠活动;涉及吃住行游购娱众多要素上线“游安徽”APP,发布朋友圈池州市民卡广告;旅游厕所上线百度地图上线率100%。

  丰富节日文旅产品供应。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主题,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市博物馆举行弘扬国学传承经典活动,市文化馆举办“悦动池州”文化沙龙,市图书馆开展讲故事活动、红色电影放映、旅游打卡照片征集、国庆颂歌展、你选书我买单、图书捐赠、少儿读书征集等活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开展“绘千载诗人地、书池州杏花村书画展,挖红薯、钓鱼大赛,景交票优惠抢购,“红网晃桥”、“旋转秋千”欢乐优惠体验;贵池、石台、青阳等以丰收节为载体举办形式各样的活动。

  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无预约,不出行。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实现全市36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线上实现预约、购票;畅通文旅市场投诉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第一时间处置违法违规线索,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召开国庆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安排5个督察组到各县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与报纸、电视合作发布各类文明旅游的资讯和稿件;利用景区、文化场馆电子显示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旅游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和过境短信发布出行安全和文明旅游提示语。九华山在各个关键节点安排“莲花志愿者”为游客答疑解惑,青阳县等地在高速路口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通过部门宣传,志愿者劝导,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志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