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

上榜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时间: 2021-12-01 08:51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公布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市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榜上有名。

  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32个乡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安徽省12个乡村入选。我市入选的洪墩村距离石台县城约12公里,全村8个村民组1016人,境内拥有国家4A级景区百丈崖景区和屏风里慢庄景区。“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秋浦河畔如诗如画村庄美景的佳句,也是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洪墩村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坚持以休闲旅游产业为抓手,有效带动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增长。2020年,洪墩村实现旅游经营收入12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益25.5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90元、同比增长9.5%,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旅游先进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