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五一”贵池旅游市场呈现新特点

时间: 2022-05-06 14:28

今年“五一”假期收官

贵池文旅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和市场引导

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

“微旅游”“微度假”受到市民游客追捧

贵池旅游市场呈现出不少新亮点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在“非必要不离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下,池州人游池州的热度持续,休闲乡村游、农家乐、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等短途线路备受市民群众青睐,“微度假”“微旅游”成为今年市民“五一”假期的主基调和新形势。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区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908.98万元。

  “五一”期间,九华天池景区、象山河滩等地成为热门景点,备受游客青睐。九华天池景区推出森林高空玻璃水上漂流、水上飞人等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这里不仅有好看的风景,还有漂流和水上飞人,很清凉也很刺激。”来自本地的市民张女士说。九华天池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景区严格落实游客体温检测、“两码”检查、日常环境消杀等工作,持续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我区上下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景区落实游客体温检测、安康码检查,安排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等,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市场、安全检查力度,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据了解,假日期间,我区未接到A级景区发生超过最大承载量情况、其他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突发事件的报告。

  此外,我区A级以上景区达9家,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乡村旅游方面,有茶乡里民宿、秋浦仙居、山水间醉里头、寄隐九华云溪4家市级十佳民宿,有莉莉家庭农场、太普农庄等5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今年,茶乡里民宿和九华云溪2家民宿获得“安徽省百佳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梅村镇霄坑村获得省级特色美食村称号。

  据悉,下一步我区将在旅游市场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景区配备好消毒用品、严格管控好游客流量,积极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大力推进“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强化“面对面”营销等,促进文化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常态化开展景区质量提升活动,推进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景区旅游标识,优化景区旅游氛围,持续保障旅游安全,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