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月色湖光入诗画

时间: 2022-09-13 08:24

  “水如一匹练,此地即平天。耐可乘明月,看花上酒船。”诗仙李白的这首千古绝唱,赋予了池州平天湖诗情画意的文化景观。9月10日正是中秋节,当晚,在被央视评为十大“中国最美赏月地”之一的平天湖,波光潋滟,明月高悬。莲花台上游人如织,10000余名市民和游客相聚湖畔,共赏一轮明月。湖面上两艘画舫缓缓划过,画舫上的工作人员身着古装扮演着“李白”,向游人们展示着“举头邀明月”的美好意境。当晚的平天湖景区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

湖畔赏月

  “在这里,我们仿佛可以穿越千年时空,欣赏到诗人眼里最美的星空和最明亮的月光。”童雅琴是池州本地人,每年中秋夜,她都会陪同家人来莲花台赏月。

  除了像童雅琴一样的池州本地人,还有不少新池州人在这里与远方的家人“天涯共此时”。来自湖南的杨铁梅和一群同乡姐妹,在广场一侧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吃着月饼,赏着月光,大家互相拍照发朋友圈。“我们都非常喜欢池州这座城市,把这里的月亮拍给远在湖南的亲人们共赏,好让他们放心。”杨铁梅说。

  扛着三脚架,背着相机包……在莲花台两侧的步道上,摄影爱好者们选准拍摄位置和角度,架好机位抓拍最美的瞬间。“不愧为‘全国最美赏月地’,每一次快门都是一幅优美的画面,怎么都拍不够。”摄影爱好者葛健强说。

科技观月

  不止是莲花台,景区内环湖路上也是车流不息。最吸引记者注意的,是一群骑着共享单车的大学生。来自阜阳的李颖颖是池州学院的大一新生,当晚她早早吃好晚饭,就约着室友在学长的向导下来到平天湖。“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月亮。”李颖颖感慨道,今年是她离开父母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原本想家的离愁,却被这一美景冲淡了。

  节日里的祥和与安宁,离不开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靠近水边。”平天湖风景区的工作人员驾驶着巡航艇行驶在湖面上,不间断提醒着过往的市民。据了解,当晚,平天湖管委会出动城管、环卫、安全巡视人员107人次。池州交警出动80余名警力,以定点执勤疏导+巡逻查处防控的方式对平天湖区域道路展开交通管理工作,对人流、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展开疏导,全力保障中秋之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文 左泽川/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