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美食·休闲

乘高铁出行快捷又舒适

时间: 2020-01-21 08:14

  1月16日上午,记者在池州火车站候车厅2楼见到了正在候车的孔凡昌夫妻。今年74岁的孔凡昌告诉记者,每年春节都会去定居在蚌埠的儿子家中过年,池州铁路的发展变化,他深有体会。如今的高铁,使得他们的“春运”出行不再难了。

  “以前去蚌埠都是在东至小站坐火车,要先去南京然后再到蚌埠,去一趟八九个小时。”孔凡昌说到这里,妻子沈结荣接过话来告诉记者:“有一次人多,没买到坐票,大家挤着坐在狭小的过道中,8个多小时的车程,加上人多带来的吵闹声,吃足了苦头。”

  “现在的高铁出行多方便啊。儿子在网上帮我们买好票,我们直接刷身份证就能上车,座椅宽敞舒适,环境干净整洁,饿了还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最关键的是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出行丝毫不觉得累。”孔凡昌高兴地说。

  国铁上海局集团芜湖车务段池州火车站站长程哲介绍道,为了满足2020年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要,池州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7对,其中新增2对春运临客列车。在站内开展春运志愿活动,做好购票引导、重点旅客帮扶工作,协助需要帮助的旅客检票上车。合理增加调配人员,满足乘客购票需求和提高安检速度。同时大力推行电子客票,通过在网上购买车票,凭刷身份证就可直接进站上车等多项措施,让在春运期间,选择高铁等铁路出行方式的旅客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