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美食·休闲

安徽池州:种下金银花 圆了致富梦

时间: 2020-12-07 09:00

  “因地制宜发展金银花产业,今年村里收获了7.3吨干花,销售收入达到了160万元。”池州市青阳县乔木乡凌塘村党总支书记刘党恩告诉记者。产业是脱贫之基,记者了解到,凌塘村自2018年引进金银花种植项目,让村庄在金银花里孕育出了致富新希望,为当地村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路。

  来年春天,这里的千亩金银花将争相绽放(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凌塘村是青阳县东部的一个小山村,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我们通过召开全村党员大会,不断会商最终达成共识,决定立足本村的农业资源优势,依托本乡本土的新泰药业、年丰中药材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凌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保安告诉记者。

  2018年,凌塘村引进金银花种植,并套种传统名贵中药材九华黄精。截至目前,该村完成金银花种植3000余亩、九华黄精种植1000余亩。通过土地流转使村民直接获得土地租用收益近90万元,增加用工岗位200余个,年增收达到1.5万元/人。

  贫困户陈小三和妻子常年在合作社务工,如今他们家除了每月有2000余元的收入外,每年还能拿到近2000元的收益分红,“日子变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稳定就业,种植金银花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2019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05人全部脱贫,村集体收入达到19.3万元,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凌塘村“2020年金银花加工厂二期”资产收益扶贫收益分红大会上,全村33户贫困户代表满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大会,共领取收益分红4.74万元,标志着凌塘村2020年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圆满完成。

  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技术负责人袁启东表示,今年金银花采摘期间吸引当地及周边乡镇采花用工共计13000余人次,高峰日用工达860余人,其中发放采花工资70余万元,“金银花种植帮助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解决了村民在家门口的就业问题。”

  今年5月,该村举办了金银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中,村里的贫困户又成了引导员、讲解员。现在该村在“花乡药谷·金银花海”项目的基础上,已经开始策划“花海之旅”乡村旅游项目,发展民宿、农家乐,让金银花这朵神奇的致富花在凌塘村的沃土上盛开得更加绚烂。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徐鹏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