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美食·休闲

全民健身激扬城市活力

时间: 2021-04-29 09:12

  “我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市里举办的马拉松赛,夜跑也是我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锻炼方式。”市民汪惠雯这样告诉记者。近年来,全民健身理念逐渐融入市民生活,从“要我健身”变为“我要健身”,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运动、参与运动,全民健身激扬城市活力,成为健康池州的新标签。

  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为做好大型体育赛事承办准备,池州市自2011年以来不断完善体育场馆建设,加强赛事运营人才培养,着力提高赛事综合保障水平,优化体育项目,普及全民健身知识。积极提倡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把养成体育锻炼意识、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人生财富,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作为终身习惯。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使体育锻炼成为群众工作、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助推池州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此外,池州市积极打造富有本土特色的品牌赛事,先后承办多届全国绿运大赛、5届池州马拉松、2届国际徒步大会。全国绿运大赛先后荣获“安徽省十佳体育品牌赛事”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池州马拉松实现由铜牌、银牌、金牌到国际铜标赛事的跨跃。2019年,池州国际马拉松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项目,荣获安徽省十大品牌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称号,池州国际徒步大会获评安徽省十大最美线路赛事。在打造本土特色赛事的同时,先后承办第六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等70多场国际性、全国性大赛。特色品牌赛事的举办,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兴起,激发了城市活力,集聚了人气,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全市人民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