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美食·休闲

池州市着力打造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地

时间: 2021-07-28 09:24

  池州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按照重点实施好农业特色优质产业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做大做强做优茶叶、九华黄精、池州鳜鱼、皖南土鸡等农业特色优质产业,同时发展好食用菌、中药材、富硒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发展思路,提升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着力打造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地。在去年池州市6个基地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有6个基地入选第二批省级长三角基地创建名单。

  为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我市瞄定茶叶、九华黄精、池州鳜鱼、皖南土鸡等“四业”抓发展。今年以来,全市新建标准化茶园5355亩,累计茶园面积达35.9万亩。全市生产春茶干毛茶5873.11吨、同比增长12.36%,产值达8.73亿元、同比增长13.26%。新种植九华黄精5800亩,九华黄精种植面积累计达2.64万亩。新增鳜鱼养殖面积4200亩,鳜鱼主养面积累计达2.32万亩,全市共有50亩以上池塘主养基地22个。上半年,全市皖南土鸡出栏超过1200万羽,养殖规模在500羽以上的养殖场近1100个。据统计,截至5月底,今年我市面向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销售农产品达到33.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