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骑行最美山乡 共享富硒负氧

中安在线   2022-11-21 11:0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舒春龙   编辑:褚云梅

  骑行皖美山水,共享富硒负氧。11月20日,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在石台县大龙湾景区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宣布开赛,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石台县委书记靳武等领导嘉宾为比赛鸣枪。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绿色、人文、健康”主题,立足“富硒负氧原生态”定位,设置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4个竞赛组和1个骑游组,近500名选手参赛,既涵盖了省内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参加,也吸引着众多骑行爱好者的参与,一起骑行最美山乡,共享富硒负氧。

  本次赛道全程38km,起点设在大龙湾,终点设在牯牛降景区,沿秋浦河风景道途径白鹭湾公园、金钱山广场、中国生态硒都会客厅、香口公园等景点。为进一步拉近骑行运动与石台人民的距离,赛道沿线特设有4个“加油站”,以太极、啦啦操、鼓乐表演等为内容,展示石台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风土人情。经过激烈角逐,芜湖神山口车队、安徽联队车队、徽行中国车队1队和平潭国际旅游岛女子力量车队-KIAE联合车队分别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和女子山地组冠军。

  近年来,石台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全县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运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首站赛落地石台,不仅成为全县的一场体育盛会,也向全省展现了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新形象。石台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体育+旅游”发展理念,持续扩大石台旅游目的地影响力,切实做强全域旅游、凝聚发展力量,让“中国生态硒都”“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名片惊艳全国。(王兆 舒春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