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中安在线   2021-05-14 15:0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依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九华农村商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建和业务发展相融合、把理论和实际经营相结合,多措并举,开拓思维,从“学、思、融、建、做”五个方面努力,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图片4.png

  图为全行中层党员干部赴金寨参加红色文化学习

  “学”:该行党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及省联社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不断加强和提高党史学习理论知识水平。在学习内容上,将指定教材和拓展文件相结合,突出重点,确保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连续性,不断提升全行党员职工的理论水平。在学习方式上,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党史学习教育有动员、有推进、有验收。同时,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作用,党委书记上党课,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到全行中层管理人员,组织专题研讨,举办党史学习专家讲座、机关定期集中学习、专题测试、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利用“两微一端”新载体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内容丰富明确、学习效果深入有效。

  图为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思”: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该行党委不断思考和谋划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新思维将党建与经营考核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辩证思维思考党建在业务经营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以法治思维提高全行经营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全体党员职工的底线思维,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打造“全行一盘棋”的格局。

  图为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调研讨论会议

  “融”:该行党委不断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打造“一部一品”,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支部特色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同时,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员先锋队、设立流动红旗等,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把党员的旗帜飘扬在脱贫攻坚、惠农助小、疫情防控的一线,党建引领做好“整村授信”工作,推出党员“五进”活动,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磨砺党员干部,打造了一支能干事、干实事的党员队伍,为全行业务发展提质增效提供红色引擎。

  图为各支部联合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建”:该行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线,形成将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的共识,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举办“廉政辅导报告会”,不断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法人治理”深度融合,用党建去助推业务发展,形成发展新动力,努力建成具有特色党建品牌的标杆银行。

  图为举办基层党务人员党务工作培训班

  “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该行党委认真组织下发工作任务清单。通过举办党史学习党务工作培训班、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文艺汇演、毅行活动、红色影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30余条,有效解决基层和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此外,该行机关党支部牵头积极对接供水、通讯部门,积极配套金融服务。与市直工委紧密联系,不断参与市、区两级政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等等。此外,该行基层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做出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图为举办主题演讲暨文艺汇演预赛预演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池州九华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坚定决战决胜之志、鼓足攻坚克难之劲、大兴担当实干之风,谋全局、谋未来、谋发展,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池州九华农村商业银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