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长九公司:用心解决农民工“薪”事

时间: 2021-11-02 16:16

  农民工是工程建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长九公司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紧密结合,坚持把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为长九项目生产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5.png

  让宣传进一线。“工资发到几月份了?每个月多少钱?”“请问你们的劳动合同签订了吗?有没有拖薪、欠薪现象发生?”由劳资牵头与经营、财务和工会组成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管理小组不定期走进一线,为大家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文件的宣贯与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工资支付规范和欠薪行为惩戒,并就农民工关心的工资从哪里来、放在哪里、由谁发、怎么发和谁负责监督等问题给予详细答疑;此外,长九公司还在生产现场显眼位置设置“维权告知牌”,对负责人、投诉电话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畅通维权通道,切实保障大家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1.png

  让管理信息化。长九项目全系统现已投入生产运营,现场农民工逾千人。长九公司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安排劳资专员在农民工进场后一个星期内完成人员信息采集,将基本情况、合同信息等逐一录入系统备案登记,实时更新监管台账;并依托“建造工”APP平台,每日对进退场人员进行刷脸打卡考勤,实现全流程人员管控,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同时加强对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指导和监督,要求各协作单位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及时上报工资卡、电话号码等信息,在每月结算时,按照上报的考勤表,直接将工资及时足额代发到农民工手中。

  让监督不失位。管理到位,监督更不能失位,公司加强多维度监督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全程受控。积极召集各协作单位集中系统学习条例精神,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支付行为等方面逐句解读,同步签订《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函》,加盖单位公章,确保专人专管、责任清晰。劳资专员每月走访工区一线调研工资发放情况,财务办不定期电话抽查,同时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规定列入合同条款,依法合规设置保证金,形成对协作单位的合同约束、制度约束,坚决杜绝漏发、少发、迟发现象。(余思文 汪淼 舒畅 朱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思文 汪淼 舒畅 朱帆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