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安徽华尔泰:非公党建“四力” 促进企业发展

时间: 2021-11-05 15:52

  今年9月,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池州市首家主板上市的工业企业和东至县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多年来公司党委把不断健全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摆在重要位置,注重用党组织的力量汇聚党员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员工,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不断为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发展提供源动力与新动能。

  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走进红都瑞金,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做好党员发展,打造企业党建“定力”。规范党员发展。坚持把好新党员吸收关、发展关,实现党员全覆盖、无盲区。履行好申请人谈话、入党积极分子入围、培养联系人指定、发展对象确定等规定的程序环节与时间节点要求,严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纪党规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群团推优。发挥群团组织在党员发展中的“推优”作用。积极培养工青妇组织中优秀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及时推荐进入党组织培养和发展范围,构建“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格局,党外优秀青年、妇女群众,不断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提供“源头活水”。岗位“双培”优选。按照“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目标,注重吸收入党思想端正的公司生产一线的能手、管理岗位的高手、专业技术的旗手,培养已有党员成为德技双馨的专业人员,让党员群体真正成为企业生产经营各领域的中坚力量和生力军。公司现有员工1020名,其中党员145人。

  公司党员培训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企业党建“脑力”。健全学习制度。公司党委以健全完善党员、党组织学习制度为抓手,制定印发了《华尔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华尔泰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思想理论建设和加强支部、党小组理论、业务学习做起,强化公司党委对自身建设和基层支部建设的常态化跟踪与考核评估,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做实硬件设施。完善党员活动室、党务宣传栏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配置。公司党委为五个党支部建立配齐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务宣传栏、公开栏,并按标识制度要求,对室内上墙张贴的党内组织生活相关制度进行了统一规范。达到了党员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为党员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创造了良好、必要条件。系统学习党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要求,制定一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各项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并成立学教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换届会议、党代会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邀请党史专家上党课,研读党史包含的基本著作、明确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对全体共产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以测促学。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学习

  加注人文关怀,彰显企业党建“聚力”。积极帮扶救灾。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向县希望工程捐款、为山村学校提供资金援助,向地震、洪涝灾区捐款支援灾区重建,参与包村帮扶承销扶贫产品,参与光彩行动,捐资20余万元兴建敬老院,资助40多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为员工子女发放上大学升学奖励,以廉(价)代补向员工出售自建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共计帮扶员工20余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无偿捐赠防疫消毒剂(27.5%双氧水)累计260余吨、价值30余万元。今年公司共资助经济困难高中学子5万元,向郑州灾区捐资10万元。进行党内激励。“七一”前夕,公司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组织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表彰在各个岗位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模范先锋岗,弘扬先进事迹。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礼物,并向徐志明、凌仲德、田富才等三位老党员上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党建活动。日常工作中,通过组织收看大会实况、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宣传栏上栏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开展红色之旅,组织40余名党员职工(代表)到江西瑞金学习,重温当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中央苏区和保卫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通过实景教学提高巩固党建凝聚力。

  加强组织引领,聚合企业党建“治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企施策,强化党的领导,推进企业治理。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的方式、机制研究讨论和确定生产性项目建设、安全投入、环保提升等企业重大事项,确保公司党委、支部负责人等对企业重大事项的了解、知情和决策参与,有力推进了企业“三重一大”制度的充分有效贯彻与实施,使重大问题决策程序更民主,效果更突出。规范组织生活。有力践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如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定期活动制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其中领导班子实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15个党小组,班子中9名党委委员划分到6个支部,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党的组织生活。引领基层奋进。连续三年以“党建引领员工奋进”为“书记项目”主题,推进企业转型发展项目工程,通过车间(支部)、班组(党小组)等双重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在项目建设“会战”中,随处可见“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坚持将党旗插在项目一线上,第一时间把全体党员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上来,将党建凝聚力化为强大执行力,有力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工作和阶段性任务如期完成。2021年6月底,30万吨/年双氧水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亿余元,已经建成投产。(沙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沙力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