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殷汇镇:河东村新班子做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

殷汇镇:河东村新班子做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时间: 2021-12-19 10:51

  近期,河东村圆满的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新一届班子上任后重点聚焦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为凝聚合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好第一战。

  灯亮了,心暖了

  前段时间我们村安全巡查中发现林岔路口、圩堤主干道、村组出入便道处等地方有十多盏路灯坏了,致使夜间长期没有路灯照明,导致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只能依靠电筒或者摸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宋支书以此为抓手,招集“两委”人员现场商讨,解决问题。她强调“光说不练假把式,又练又学真把式”,希望“两委”干部通过“学”“践”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钱补了,脸笑了

  近期,和平组和雷村组村民一直闷闷不乐。原来是土地复垦后,补偿的青苗费一直没有拿到手,汪副支书主动的联系相关部门,把复垦的15亩多地共计28500元钱,送到了村民的手上。村民们笑了,干部心也踏实了。

  路好了,脚勤了

  村组里有好多路没有硬化,一到下雨天,出门一身泥,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人们也不愿意相互走动了。为此丁营长在接到村民反映后,把全村的未硬化道路做了统筹规划,共硬化5条村民组道路,长近3千米。出行方便了,人们也更愿意窜门走动,增加了邻里感情。

  村委的两名新同志在疫情防控、发放第三代社保卡工作上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得到了村民的肯定。村”两委”通过办好“开门一件事”,使班子成员深化务实理念,让村民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金勇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金勇军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