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中安在线   2022-01-05 14:5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吴佐友   编辑:褚云梅

  2021年12月28日,随着4#溜井破碎系统调试成功,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矿山二期工程具备试生产条件,这就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年产7000万吨的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建成。

  皖南秋浦,灵山秀水。这里不仅有美景衬底,更有强企壮骨,映照出隆冬时节江淮火热的发展“缩影”。7年时间,于一个心怀抱负、与时代并轨的企业而言,足以办成很多大事。地方亦然。瞄准改革大势、矢志创新升级的水电八局和贵池就是一个生动例证。时间回到2015年6月23日,彼时,水电八局与贵池区政府瞄准共同机遇,政企一拍即合签订《神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从项目一期投产运营到二期工程具备试生产条件,短短几年,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大浪潮中,一个大型生产制造企业就得以华丽转身,联手地方以超前的视野打造出国内领头、国际领先的绿色建筑骨料生产基地。让人暗自慨叹:贵池这些年的养精蓄锐已经到大显身手的时候。

  出圈更领跑,练强“内功”的“长九项目”,不仅见气场,更有硬核“气质”。多个“第一”,便是对一个勇于革新、善于创新企业的最好“反哺”。码头规模长江流域第一、廊道综合规模全国第一、灰岩矿开采规模、骨料加工规模世界第一……多个第一的背后,是长九公司每年拿出营业收入3%用于研发创新工作的“大手笔”“广视野”。靠改革立家、靠创新发家的长九有个明显的特点:精算“生态账”,落好“创新帐”。这不仅是广大生产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也是做强做优做大、对接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指出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强调要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长江航道撑起矿物运输的长九,正是踩准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鼓点,在创新发展与生态保护“两相宜”中获得了更多发展红利。如同企业所津津乐道的,作为长江流域单体最大的码头,整个码头装运系统没有一辆内燃机驱动的作业机械。大体量、无污染,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长九项目必“长久”,在砂石行业的“黄金时代”里正挥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

  抢抓数字机遇,厚植技术力量,长九项目的“惊艳”远不止于此。与高校联盟,不断攻关技术难题、突破行业瓶颈,从无尘生产到废水处理再到资源综合利用,数字触角持续向全产业链延伸,擦出智慧的“火花”,让“数字化矿山”“智慧码头”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嵌入数字芯片、注重生态保护、蓄势创新致远,长九成为行业翘楚,江淮骄傲,在长江经济带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集矿山、码头和物流廊道于一体的长九,随着二期工程应声落地,企业不仅双翅共振,增添翻倍乃至更强的动能,跨越新台阶指日可待,于一个地方而言,无疑是企业“家底”的再雄厚,对拉动经济、促进就业、打造名片等都有着难得的新机遇。7年前,政企双方因共同目标牵手合作,精算“长久账”,锻造出多个“第一”的传奇;今日,阔步在新征程上,政企双方互利共赢,依然要算好“长久账”,携手转动改革与创新的轮子,以更快更稳的速度共舞长江、路致远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