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长九公司以党建促发展

时间: 2022-07-27 17:36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过改革开放,走过建党百年,正进入前所未有之世界大变革,进入压力与机遇并存的发展机遇期。

  时代从不同情弱者。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都一遍遍冲刷着赶路人。看看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挑战:经济危机、中美贸易战、俄乌冲突、新冠疫情。一批批企业倒下去,落后一步满盘皆输。

  时代从不缺少英雄。越是大开大合,心惊动魄的时代洪流,就越能造就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的时代弄潮儿。看看我们交给时代的答卷:从QQ到微信到抖音,从实体店人流指标到线上流量数字经济,从振兴地方经济政策扶持到省长、市长亲自带货……

  新时代的中国正加速理论、制度、思想、文化的多元融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所谓从建党百年迈向执政百年,正需要一代代“中国英雄”合力去实现。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践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体现,依然离不开具体事务,依然要从本职工作说起。

  进入2022年,长九砂石骨料销售工作难度呈几何倍增长。一方面,新冠疫情的二次高峰直击东南沿海,上海首当其冲。原本由之消纳的北方产地骨料经海运进入内河,致使长九目标市场的供应量陡然增放。另一方面,房建市场持续低迷甚至爆雷不断,引发终端商砼站回款困难、开工率低,中间贸易商巨额垫资等系列问题,导致砂石需求量价齐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确保产销5000万吨,力争5500万吨”的目标任务,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带头拼搏中,我们依然达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化解了市场风险,打赢了阶段性的攻坚战。

  攻坚战中我们的党员同志依然把做好公司本职工作作为考验自身成色的“试金石”。目前的长九,两项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是生产,一是销售,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在生产相对稳定,销售相对复杂的大背景下,长九公司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以制度优势化解主要矛盾。公司党委统一思想,明确了“越是市场下行,越是外部环境恶劣,越是需要长九公司全员重视销售,全员支持销售”的总基调。在这个基调下,公司先后调整优化竞价领导小组,探索营销模式多样化可能,重新实地考察目标市场,大力推广长九公司的“三湾改编”,将党员单位建在营销小组上,以党员带动全员,树立必胜信念。截至目前,长九公司稳定组织10次竞价交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攻坚战中我们的党员同志依然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考验党员意志的“熔炼炉”。“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直接、最现实、最具体的体现,在于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下公司的客观实际是生产随着销售跑,码头货运调度弹性极大,出货速度跳脱常规,相对应的调度反应力和统筹力要求极高。时间紧,任务重,变数多,闭合难是摆在码头调度团队面前最大的挑战。重压面前,一批长期奋战码头一线的老党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吃在码头,住在码头,自己查货仓,自己解缆绳。盯着进出港口的船舶从早上到晚上;手里的盒饭放下了又拿起来,拿起来又放下。就是这样一群基层党员用最朴实的工作态度报出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看到,冲在最前面的,依然是作为先锋队的共产党员;我们发现,长九人依然坚韧、深沉、注重大节,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抱成一团,众志成城。

  攻坚战中我们的党员同志依然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衡量党员标准的“刻度尺”。在全面践行铸强工程局绿色建材之翼的进程中需要长九公司全体党员增强忧患意识,注意防范风险。“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市场收缩,基建下行的今天,虽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绩,但是我们仍然要清醒的认识到现实的严峻性。公司上下依然要靠主动作为,靠下沉一线去拼刺刀,去抢市场。用太阳下的暴晒代替空调房里的冷风,用面对面的真诚代替电话机里的腔调。我们始终相信多跑多动多用心,总能温暖客户,实现业绩,总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矛盾从来是对立统一并且互相转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亦是阶段性和连续性的统一。无论是对于我们的国家,还是对于一个企业,科学划分发展阶段,正确研判阶段性形势,有效处理阶段性问题,始终做到分阶段、有步骤的推进持续健康发展,都是一条经过实践检验的可行之路。而在贯彻执行的过程中,以共产党员为代表的一个个个体,正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把课堂上的思想理论带回基层,带回一线。结合当下的生产经营工作和充满挑战的市场行情,从思想上增强全体基层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团结一致向前冲;在实战中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全员战斗力最大化,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责无旁贷。愿身配党徽,不负众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立足平凡岗位,为长九,为工程局,乃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美好未来尽一份自己应尽的责任和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舒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