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市长热线

村庄空地缘何成了建筑垃圾场?

相关部门:正在用黄土覆盖,后续还要复绿

时间: 2017-12-21 08:41

  日前,市民胡先生致电热线反映,贵池区江口街道查村村庄里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垃圾,一直没有人处理,影响了村庄的环境和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胡先生说,前些日子,在江口街道查村村的一块空地上,村民组组长发现上面倾倒了许多垃圾,这些垃圾大部分是建筑废料。在这块被堆放垃圾的空地旁,有一条新修的道路,这空地和道路所在的位置原来都是农田。这里堆放垃圾没有跟村民进行沟通,去问村里的负责人,他们都说不清楚,只是说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过了,相关部门不清楚。

  1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地上堆放着很多建筑垃圾,旁边堆着黄土。在不远处一大片空地上,附近有两户人家,新修道路路面洒满了泥土,堆在洼地上面的垃圾,已经被黄土掩埋推平。在田间劳作的胡姓居民告诉记者,“前几天,看见有人在这里施工,用车拉黄土掩埋垃圾,因为下雨停工,后续可能还要继续施工,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对此,贵池区江口街道查村党总支书记杜德文表示,这块地在高新园区规划范围内,自从修建了道路后,道路一侧的地势就比较低,形成了洼地,旁边就是水塘,现在市行政执法局贵池分局通过填入建筑垃圾这种方式把这片坑地填平。目前,堆放垃圾的地方正在用黄土填平,后续还要在上面栽树。

  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贵池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池州市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主城区所有的建筑垃圾处理厂都已经关闭,不少小区的建筑垃圾堆得像山一样,一直没有办法处理。经过和高新区、江口街道协商,临时征用这块废弃的水塘,暂时将垃圾堆放在这里。现场处理建筑垃圾的时候,边用铲车铲平,然后推到废弃水塘,另外配备了洒水车,对扬尘都做了很好处置措施。这几天,在这块堆满建筑垃圾的地上,正用黄土进行覆盖。不远处人为偷倒的垃圾,已经进行填埋。由于天气原因,这块地施工进度比较慢,后续在覆盖的黄土上面复绿。

来源: 中安在线池州频道  作者: 王齐斌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