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21-04-21 11:1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王依阳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胜利新村小区业主向中安在线池州频道《市长热线》栏目反映,他们所居住的小区道路停车为何突然开始收费了?对此,中安在线记者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回应业主关切。

图片10.png

  据了解,胜利新村小区建于2003年,小区共有居民楼6栋,住户100多户。由于小区建设较早,停车位配套不足,目前小区内可供业主停车的只有4号楼和5号楼之间的7个停车位。

  “小区5号楼和6号楼之间有条道路,平时我们都将车辆停在这条道路上。”胜利新村小区业主徐先生说,将车停在这条道路上虽不是长久之计,但也基本能满足小区业主停车的需求。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这条道路两旁能停放40多辆车,相邻的清溪名庭小区内道路上能停放60多辆车,这样基本上能解决两个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小区内道路改造后就安装了停车收费地磁,没有任何告知,从这个月开始,贵池区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智能停车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这里收费了。业主们只能把车往小区内挤了,小区内车辆乱停放就更严重了。没有停车位,我们小区业主的车该停在哪儿?”业主徐先生说。

  另一位业主朱先生反映说,现在小区内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这条主道路安装停车收费地磁后,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都要收费。这样一来,一方面增加了业主的开支,另一方面是造成了车辆乱停乱放。“中午回家吃饭停个车都要收费,现在很多业主把车子停在绿化带上,停在小区的大树底下,甚至停在了单元楼的楼道口,严重破坏了小区环境,也增加了安全隐患。”朱先生说。

  同时,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胜利新村小区早年在建设的时候为开放式小区,这条道路作为小区内的主道路权属应该归全体业主所有,池州市贵池区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智能停车分公司没有权利收费。

  那么,事情是不是真像业主们反映的这样?这条道路权属到底是属于业主共有的小区道路还是市政道路?贵池区清风街道东湖路社区工作人员赵群表示,“胜利新村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这条道路叫胜利路,对于道路的权属问题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又来到池州市贵池区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智能停车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党展宏告诉记者,“2019年2月份,池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明确主城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道路照明管养及保洁职责范围的公告》,根据这个公告已将胜利路,胜利新村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这段路,纳入市政道路管养,我们以此进行收费的。”(记者 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