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市长热线 > 图片新闻

把人行道当操场 孩子安全让人忧

时间: 2019-04-03 08:11

幼儿园活动区域延伸到人行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主城区港口花园小区临街有家幼儿园把门前人行道作为幼儿园“操场”,不仅影响居民出行,令过往路人很不方便,而且对孩子来说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月1日,记者来到港口花园小区门口,在临街的人行道上,正巧看到幼儿园的老师们带着孩子在做游戏。记者看到幼儿园门口的人行道上铺了一块地毯,四五十个孩子围坐在地毯旁边,跟着老师玩游戏,有4、5个老师站在地毯的外围,防止孩子跑出人行道,因区域有限,小朋友挨得很近,根本活动不开。孩子们的游戏声引来了附近不少市民的围观,一些抱着小孩的爷爷奶奶也加入游戏的行列。附近一家超市的店主告诉记者,这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因为没有活动场地,天气好的时候,幼儿园就常把人行道当成操场。一位在此围观的居民程奶奶说:“幼儿园活动场所设在马路旁,孩子在这里玩,呼吸的都是机动车尾气。而且一大群不懂事的小朋友在马路边上做游戏,汽车、电动车在旁边跑,万一哪个孩子溜出老师的视线出了状况可怎么办?”程奶奶更加担忧孩子们的安全。

港口花园沿线超市存在出店经营现象

  记者发现,港口花园小区临街的道路,除了这所幼儿园占道经营外,还有几家洗车店也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现象,虽然这几家洗车店都有室内洗车房,但车辆多时,工作人员还会占用人行道洗车、擦车,洗车店前面的机动车停车位也长期被占用,不是被当做晾晒区,就是被占用为专属车位。附近还有一家服装厂,也坐落在临街商铺里,很多工人上班后就随意把电瓶车停放在门前,车辆无序停放不仅挤占了人行道,也有碍市容观瞻。

  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三大队第七中队负责这片区域管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洗车店占道经营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劝阻,还对一家洗车店进行立案查处,现在情况有明显好转;幼儿园占用人行道做操场的情况,他们也多次与幼儿园沟通过,幼儿园在门前围起来的栅栏已经被拆除,下一步他们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督促管理。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芳 左泽川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