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花园乡:三举措稳步推进社保卡发放工作

时间: 2020-05-12 17:20

  为给花园乡参保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花园乡劳动保障所强化措施、周密安排、大力宣传,积极推进社保卡发放和管理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全乡已累计发放社保卡7000余张,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看病就医、缴纳养老保险等相关事宜。

  一是精心策划,细心安排。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事关民生,花园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经办流程,在政府就业社保服务窗口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受理社保卡办理、查询等业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并及时解决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要求社保卡经办工作人员增强对参保人员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对发卡过程中涉及到个人基本信息的表格、清单等纸质资料做好回收及统一保管工作,对发卡专用电脑、移动储存设备等进行规范管理,以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强化宣传,有效推广一方面通过口头教导、发放使用指南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保卡的领取途径、使用方法及功能,另一方面,趁下乡上门信息采集之际,各村社保卡经办员,面对面地宣传政策,让全乡参保人员充分认识到社保卡的重要性,并依据使用指南正确使用。

来源: 中安在线池州频道  作者: 方敏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