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青山乡:凝心聚力,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时间: 2020-11-23 11:08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局面,东至县青山乡干群齐心,凝神聚力,确保中央“精准脱贫”好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壮大扶贫队伍力量,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脱贫的力量源泉在基层,扶贫政策普及也在基层。新一轮换届选举为扶贫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选聘头脑活、年纪轻、基础好的扶贫专干;吸纳各方优秀人才,从经济能人中“引”、退休干部中“召”、返乡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中中“培”、在岗大学生村官中“推”、现任优秀村干部中“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扶贫”让青山乡发展更有底气。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筑牢脱贫攻坚基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农厕改革、饮水安全建设、四好农村路、水利工程、危房改造……如火如荼进行。着力打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保障第一民生,实现筑巢引凤。
  持续发展产业扶贫,鼓起百姓致富口袋。没有产业发展的扶贫是无水之源,无根之木。青山乡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精心打造各村产业发展靓丽名片。流转土地发展产业,让群众有土地流转金;在产业中做工,有薪金;“四带一自”产生价值,要分红,有红金,“三金”已成为脱贫的重要经济来源。科学放大扶贫资源效应,形成一个利益均沾的有机共同体。

  强化思想意识宣传,促使群众精神自觉。物质脱贫是基础,精神脱贫是保障,青山乡统筹兼顾,把贫困对象的思想教育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站(所)”阵地引领作用;依托先锋网站、“如画青山”公众号等平台多方位宣传推广;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鼓励群众摆脱“精神贫困”,不等不靠,学会奔跑;凝聚老党员、老教师、乡贤力量,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刘忠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忠伟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